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正己修身,从严治学,廉洁从教—药商学院党员教职工赴陈汉章故居开展主题党日及工会会员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08 11:02:04

12月3日,药商学院组织党员教职工赴陈汉章故居开展“正己修身,从严治学,廉洁从教”主题党日及工会会员活动,感悟一代国学大师陈汉章先生勤奋、博学、造福桑梓、乐善好施的爱乡情怀及笔耕不辍的治学精神。


   陈汉章,字云从,号焯云。1864年出生于浙江省象山县东陈乡东陈村,曾就任过京师大学堂教习,北京大学教授、史学系主任、中央大学教授兼史学系主任等。晚年回归故里,著书立说,忠孝礼义,乐善好施,是一代鸿儒、国学大师,著名经史学家、教育家。活动当天,药商学院党员教师们走进老宅门、学圃堂、约门、缀学堂等故居旧址,参观了陈汉章故居的陈列展厅和专题展厅,通过听取讲解,观看珍贵文物资料、历史图文、视频等,对陈汉章先生的事迹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其中“勤勉、笃学、乐善、睦族”、“有书不读子孙愚,有田不耕仓廪虚”等许多通俗易懂、内涵深刻的治家格言让大家亲身感悟到陈氏家族文风绵长,谦恭儒雅的家风、家训。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陈汉章先生的一生,是手不释卷的一生,也是不断接受新知识、活到老、学到老的一生。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教师们感受到了陈汉章先生学而不倦、治学严谨的良好风范和爱国爱乡、福泽桑梓的博大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生悉心著述、教书育人的使命初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正己修身,从严治学,廉洁从教大力弘扬民族情怀和时代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