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情系学子暖人心——联系校领导走访慰问药商学院结对联系寝室学生并举行师生餐叙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08 11:05:03

为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渠道,打通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12月5日上午,校工会主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忠培在药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喜、办公室主任汪章槐、团委负责人孙杰、专任教师兼辅导员詹小君陪同下,深入结对联系学生寝室,走访慰问药商学子并举行餐叙会,共话新愿景新蓝图,共谋新思路新举措。



  
韩忠培邀请联系的1名学生和1个寝室共5名学生来到学校食堂共享午餐。“你的家乡在哪里?”“是否适应宁波的气候和饮食?”“学习上有什么困难?”“你对学校有哪些建议?” 韩忠培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反复叮嘱大家要珍惜“室友”这份难得的缘分,互相关心、互相包容,共同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情况,交流分享了关于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参与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未来学业规划等方面的心声和感悟,并为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与自豪。

    餐叙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韩忠培与同学们围桌而坐,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表达第一次与校领导共进午餐的激动与喜悦之情,讲述自己大学生活的收获与成长,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表达感谢。韩忠培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一一交谈,他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韩忠培表示,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共进午餐是学校加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食堂餐厅、教学课程设置、生活需求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解决,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广大师生意见。

餐叙会上,韩忠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设立人生目标,由一个个小目标达成大目标;二是要好读书,读好书。保持求知欲,多读书,不拘泥于读专业书,不限制于读消遣类书籍,多读励志书,读具有哲学思辨性的书;三是要慎交友,交好友。同一寝室的同学应相互促进而非相互产生负面影响;四是要有爱心、能担当。作为大学生,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都应有一份热忱,有一份担当,乐于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对结对联系校领导精心安排的餐叙会倍感温暖,大家由衷地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谨记韩老师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用勤奋和担当回报老师们的帮助,以勤勉务实的姿态,奏响嘹亮的青春赞歌。

幸福有约,暖心相伴。校领导走访慰问结对联系寝室学生并举行师生餐叙会,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省教育工委关于校领导“五个一”结对联系工程,全面彰显校领导“以生为本 用爱引领”教育思想的重要实践,通过为同学们提供与校领导零距离的沟通交流机会,深入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学生的困惑和需求,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