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药商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书记新生开学第一课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09 13:40:0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3级新生迎来了自己学习生涯的新起点、新征程。10月8日上午,浙江药科职业大学药商学院在鄞州校区阶梯教室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书记新生开学第一课。药商学院院长丁静、党委书记胡忠喜、副院长吴锦、副院长谢敏、新生班级辅导员及新生代表等一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章槐主持,1218名全院新生通过现场和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典礼、聆听授课。

丁静在开学典礼上致辞,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宗旨以及专业发展情况、课程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定位、教材规划、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内容,并对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开学第一课中,丁静勉励同学们要有韧劲、冲劲、拼劲,惜时光、练实功,把握青春当下,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真本事”。她讲到,新时代大学生在融入社会、发展自我的过程中,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对社会、家庭、自己负责任的人。她希望所有2023级的同学们,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激发学习热情,在浙江药科职业大学药商学院这个新的起点上,沉下心来学习,在服务祖国、奉献人民的奋斗中成就新的人生高度;践行工匠精神,以笃行之势成长为无惧风浪、勇毅前行的时代追梦人。

新生辅导员李中强代表全体教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入手,努力塑造健康人格,要坚持以学业为重,正确对待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的自我超越。新生代表2023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一班王萌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的憧憬,表示在新的起跑线上,将努力寻找前进的“燃料”,坚持对热爱的追求,并以平稳、包容的心态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找到前进方向,实现个人价值,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

最后,胡忠喜作开学讲话,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对同学们军训期间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感恩,因为一个人的成功决不是一人之功,饱含的是身边一群人的功劳;一个人的不如意,虽然有很多原因,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原因还是自己不够努力。他勉励学生要做到四个“学会”:学会从单一目标不断走向多元多维;学会从被动发展不断走向自主发展,变“要我”为“我要”;学会从懵懂单纯不断走向老练成熟,保持好思想稳定、情绪稳定、心理稳定、认知稳定,处理好同学、室友、师生、父母、男女、网友之间的关系,懂得换位思考;学会从职场小白不断走向行业大咖,多参与校内外历练,练就硬核本领。他提醒在场的新生要服从学校管理,认真学习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守住自己的安全发展底线,要始终秉承“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树立“求真守真”的诚信意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经历一场难忘的开学典礼,聆听语重心长的开学第一课,2023级新生心中播撒下一颗颗种子,将带着一份份叮嘱勇敢地开启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