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戮力同心开启新征程—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18 13:53:46

      

10月17日下午,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在学院楼A510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韩忠培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药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喜主持,学院院长丁静、副院长吴锦、谢敏以及学院52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预备会议阶段,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和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韩忠培根据校党委要求到会作专门指导讲话。他表示,这次学校在开好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基础上,有序推进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这是根据高校二级教代会相关要求,深入贯彻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的具体表现,也是基层民主建设的盛事,有助于推动学院的发展与和谐校园的建设,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拓宽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渠道,教代会要发挥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作用。韩忠培就开好这次大会特别提出三点希望要求一是聚焦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扬主人翁精神,把大会开成凝聚共识的大会;二是集聚人事制度改革,坚持求真务实,把大会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三是要创设理想的发展平台,坚持风清气正,把大会开成和谐共享的大会。

会上,丁静对《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岗位设置、聘用和考核实施方案》(审议稿)、《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审议稿)及《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实施方案》(审议稿)等三个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教职工聚焦的重点细节进行情况说明。

胡忠喜在主持发言中重点向代表阐明了三方面问题,一是我们如何来看待这次改革的问题?二是我们打算怎么改革的问题?三是我们希望改成什么样的问题?“要不要改革”已经不是一个问题,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学院要怎么改依据都是在学校总体改革的大框架下来设计,学校制度有明确规定依据的,学院都参照执行,不会另起炉灶另搞一套。同时也充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来做方案,既不突飞猛进,也不按兵不动,在确保稳定的大前提下有序推进,并照顾到不同的群体、不同人员的现有基础条件来设定发展目标至于改成什么样,达成怎样的预期概括来讲就是希望达到人尽其才各显其能人人出彩多方出彩,通过改革撬动学院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做大发展红利,增强发展动能。

根据议程安排,会议顺利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工会委员,高票顺利通过了《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岗位设置、聘用和考核实施方案》《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实施方案》等三个制度文件。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更加团结一心,更加凝聚力量,勇于面对新的挑战和竞争,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把药商学院建设成为命运共同体学术共同体和生活共同体而努力奋斗!为全面推进医药特色鲜明的一流强院建设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