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研”路有你,逐梦而来——药商学院邀请考研英语名师刘晓艳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13 14:15:44

“研”路有你,逐梦而来——药商学院邀请考研英语名师刘晓艳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学生继续深造,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药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于11月11日特邀全国考研英语名师刘晓艳老师在奉化校区远志文化中心报告厅进行“2025考研英语高分复习规划”讲座。刘晓艳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于考研英语工作,在考研圈内有较高知名度,被学生称为“最彪悍的考研英语名师”,不仅教授学生知识,还带给他们前进的信心和力量。本次讲座吸引到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各学院7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刘晓艳老师走上了讲台。刘老师一如既往的幽默风趣,用平易近人的交谈式语言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刘老师认为考研是一个慢跑的过程,首先要明确考研目标,其次要夯实专业知识,并且一定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心,刘老师以多名考研成功的同学作为案例,鼓舞同学们要有必胜的决心。她认为,在竞争激烈的考试中,优异的英语成绩是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之一。她建议考生们在备考过程中注重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综合训练,同时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刘老师还将考研英语备考分为了三个阶段。

一、坚持不懈,熟能生巧。

第一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背诵高频单词。刘老师强调,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掌握了足够的词汇量,才能更好地应对考研英语的阅读、写作和翻译等题型。她建议同学们利用碎片时间背诵单词,制定合理的计划,每天坚持背诵一定数量的单词,并定期复习以巩固记忆。

二、掌握技巧,精益求精。

第二个阶段的重点是掌握语法。老师表示,在这一阶段,盲目刷题是不可取的,解决语法这一难题才是重中之重。同时,她指出,语法是英语学习的框架,只有掌握了扎实的语法知识,才能在考研英语中游刃有余。

三、回顾复习,掌握方法。

第三个阶段的重点是钻研往年的考研真题。刘老师认为,刷真题是提高考研英语成绩的有效方法之一。通过对往年真题的研究,同学们可以了解考试题型、难度和命题规律,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刷题过程中,不断总结自己的错误和不足,提高自身应试能力。

拼搏与勤奋亦是漫漫考研征途中不可或缺的两大品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亟需拼搏与勤奋加以支撑。刘晓艳老师强调,唯有拼搏与勤奋才能在考研征途上越行越远,她总结归纳考研英语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一个“懒”字。刘老师将自身经历娓娓道来,使大家明白了拼搏与勤奋是打开成功之门的两块敲门砖,唯有通过拼搏与勤奋才能促成自身的强大,她的孜孜教诲为备考路上的莘莘学子提供了精神支持。

本场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在场的同学全程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讲座最后,刘晓艳老师以一句“在希望中欢呼,在苦难中坚持”的忠告结束了精彩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的考研规划很有帮助,特别是在英语的学习上,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将更有规划地进行考研复习,争取考入自己的目标院校。

据悉,药商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及专升本学生提供各种便利,通过经验分享、一对一指导、心理辅导等形式分阶段、分专题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最新考研及专升本形势,以此达到科学合理备考的目的。同时学院还为考研及专升本学生提供优质环境,设置考研寝室、专升本寝室以及考研轩自习室、升本阁自习室等,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持续建设良好学风,实现学生的人生理想保驾护航。(文/孙杰)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