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药商学院举行学风建设特优班颁奖暨专升本、考研寝室自习室授牌仪式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08 21:33:43

树学风,争先优。学风,是读书之本,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2月5日下午,药商学院在奉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学风建设特优班颁奖暨专升本、考研寝室自习室授牌仪式。院长丁静、院党委书记胡忠喜、副院长谢敏以及药商学院奉化校区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伊始,丁静为学风建设特优班代表颁奖。依照药商学院学风建设评定细则,在各个部门的评分统计下,2022-2023学年共评选出5个学风建设特优班,分别是:A22药品质量管理1班,120分;D22药事管理3班,120分;A22应用英语3班,119分;S22药品质量管理(专升本)1班;A22企业数字化管理4班,118分。在学风建设活动中,药商学院各班级力争上游、成绩突出,自2023年以来,29支队伍300余人先后荣获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暨跨境电商直播大赛、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023年全国高校数据统计与调查分析挑战赛、“智能时代,智赢未来”2023第二届大学生AI科技竞赛等各类科技创新奖项,其中国家级14项、省级10项、市级8项,充分展现了药商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谢敏为专升本、考研寝室自习室授牌。药商学院积极创造条件为专升本及考研学生提供优质环境,设置专升本寝室、考研寝室以及“升本阁”自习室、“考研轩”自习室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本次共有150位同学提交授牌申请,经考察评选出9个专升本寝室和27个考研寝室。授牌寝室成员成绩优秀,全员通过英语四级,其中不乏奖学金获得者。D22药事管理3班朱羽彦同学作为专升本寝室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学院的倾心培养,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每个药商学子都要从自身做起,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寝室氛围,珍惜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博学慎思,争取早日“上岸”。


最后,胡忠喜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专升本、考研授牌寝室的评定,是学院对学习氛围良好寝室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带着这份鼓励继续前行。在学院的学风建设中,学院各部门、老师都在作出相应努力,尽可能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也希望同学们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更加自觉地抓好学风建设,涌现更多学风优秀班级,让优秀锦旗高高飘扬在学院上空。胡忠喜以雷军在武汉大学 2023 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导入,勉励学生要把握好六个“更重要”。他强调:学习目标比学习努力更重要,学习态度比学习能力更重要,学习能力比学习知识更重要,自主学习比被动学习更重要,抱团学习比单枪匹马学更重要;学习风气比专业氛围更重要。他建议同学们要设立学习目标,有自己的规划,而不是一味地跟风。在学习过程中,态度决定一切,应脚踏实地作学问,投机取巧的方法或许可解一时燃眉之急,终不可长久得利。此外,学习也要讲求方法,注重能力,有效率有选择地学习优于盲目地吸收知识;主动定好目标、做好规划的学习效果远大于“赶鸭子上架”学。在学习过程中,置身于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团队,明显会提高人对学习的兴趣,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学风建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学风建设特优班颁奖暨专升本、考研寝室自习室授牌仪式,提高了药商学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激励着更多的同学在接下来的日子能够继续奋斗拼搏,脚踏实地迈向专升本、考研战场,激荡青春梦,启航新征程!(孙杰 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