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匈牙利埃杜图什大学一行来药商学院考察并洽谈合作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9 12:22:48


326日上午,匈牙利埃杜图什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黄俊峰、宁波市驻中东欧国家联络处代表应志丰等一行三人我校交流访问,药商学院院长丁静党委书记胡忠喜、副院长谢敏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在学院综合楼A510会议室展开座谈会。

丁静对匈牙利埃杜图什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及学院的办学发展现状、特色学科专业、国际合作交流等向来宾做详细介绍。她表示,近年来,学院立足国际化发展,注重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匈牙利是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埃杜图什大学是匈牙利政府认证的以商科和工科闻名的综合性大学,设有与我院较为契合的市场营销、技术管理两个本科和硕士专业,同时设有医药管理本科辅修专业,希望两校在相关专业建立稳定持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师生交流互访,推动职业技能教育合作,共同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专业人才。

黄俊峰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对浙药大美丽的校园和在教学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他介绍了埃杜图什大学的办校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国际合作以及中国学生在该校留学的优势等,特别介绍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培养特色以及埃杜图什大学国际周等特色活动。他表示两校在药事服务与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应用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企业数字化管理、药品质量管理等专业办学上具备较好的契合度,希望双方推进更多专业的深入合作及师生交流。

随后,双方就学历提升、相关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情况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接下来,药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埃杜图什大学的交流,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从而加深宁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丝路学院建设。

埃杜图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和匈牙利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认可的私立大学,是匈牙利第一所专门开设商业课程的私立大学,也是世界旅游组织在匈牙利唯一合作的高等教育机构。目前有布达佩斯、踏踏巴尼亚等6个校区,其商科毕业生就业率匈牙利排名第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