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校团委、药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9 12:27:58

为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1日上午,校团委、药商学院师生代表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前往奉化区烈士陵园,参与由奉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10时,同学们身着正装,手持菊花,庄严而肃穆。随着献花曲的悠扬旋律,4名药商学子抬起花篮,众人缓步拾级而上,向烈士纪念碑进发。紧接着,国歌在陵园上空响起,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声雄壮而激昂,令人心潮澎湃。随后,全体学生及在场人员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以此表达对烈士们无私奉献精神和英勇牺牲精神的深切哀悼与崇高敬意。

之后,同学们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碑,敬献了鲜花。他们细心地拂去墓碑上的尘埃,将每位烈士的姓名铭记于心,深刻领悟到英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这一过程中,他们的信仰和追求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坚定与提升。

在所有仪式结束后,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A22企业数字化管理3班的陶家康同学受邀媒体采访。作为学校红色宣讲团的一员,他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本次活动。在采访中,他说道,“吾辈当自强!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我们,要奋发图强、铭记历史!”。他表示,要积极发挥自己所长,讲好红色故事,将烈士精神传承弘扬下去

最后,在滕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循迹溯源的学习之旅。在宣讲员的详细叙述下,他们进一步深刻掌握了滕头村在红色党建、绿色发展、社会治理以及共同富裕等多个维度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滕头人民“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青年一代的先锋队作用,与滕头人民一同助推这个“了不起的村庄”继续走在时代前沿,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英烈们的缅怀和纪念,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以先烈为榜样,坚定前进的信心,勇往直前,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让青春的力量在奋斗中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