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正文

实习中蓄力得真知,实践中收获助成长 ——药商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称赞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9-08 14:21:10

                                       

     新学期开学前夕,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给我校发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信中表扬了药商学院2022届药事服务与管理专业刘紫坤同学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展现出勤学好问、吃苦耐劳,严于律己、团结协作的优良工作作风,对我校青年学子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强的综合能力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6月底,刘紫坤同学积极响应舟山市团委“舟创未来、雁飞东海”的号召,主动参加舟山市团委2023年“家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愿选择了与新时代经济发展形势关系紧密的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实习单位。在实习期间,刘同学主动请缨外出检查,完成了1000余家平台企业报表核查;通过广泛查阅文献资料共撰写了7篇信息文章,有2篇分别被中国市场监管报和政府部门录用。此外,在实习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她熟练掌握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平台的使用,并完成130多家企业的分类评价,200多家企业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每一次体验都是一次蓄力,每一次实践都是一个累积,这次暑期实践刘紫坤同学受益匪浅并最终荣获“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长期以来,药商学院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实习实践环节为切口,以促进就业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掘劳动教育的实践功能并融入思政元素,让劳动教育与学生实习实践实现融合与衔接,最大限度发挥劳动教育培养人、锻炼人、成就人的功能,最终实现实践教育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目标。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