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正文

肩负使命、勇担责任、弘扬与时倶进的浙江精神——校党委委员韩忠培为药商学院学生作形势与政策宣讲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30 18:4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近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忠培以《弘扬与时倶进的浙江精神》为题给药商学院学生作形势与政策宣讲,会议由药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喜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韩忠培介绍了浙江文化起源、区位优势、近现代发展史、浙江名人及浙商精神等内容。韩忠培强调,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浙江人民经受住了市场经济大潮的锤炼,每一个浙商身上都有着丰富的故事和经历,都有着自己的成功和失败,从中我们不难发现,“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浙江精神极大地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成为能动的经济创造力,极大地促进了社会全面进步,成为巨大的社会凝聚力。在讲到浙江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时,韩忠培提出要把浙江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浙江每一所高校、每一位师生的职责与使命。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是大学生锻造品格的必然要求;勇于创新、诚信、和谐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素质;求真务实、讲求实效是大学生求知探索的思想指导;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要求大学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宣讲会结束后,胡忠喜总结指出,浙江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人民在千百年来奋斗发展中孕育出来的宝贵财富,体现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是浙江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人要熟知浙江精神、认同浙江精神、坚守浙江精神,成为浙江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