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正文

弘扬医药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校第二届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15 10:31:37

 

“弘扬医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2023年12月13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药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校第二届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鄞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校团委班子成员、基础学院老师周军、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总决赛经过各学院初赛、决赛共选拔了13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比赛过程中,有结合新时代医药人肩负的历史使命谈医药传承的同学;有致敬药德老中医行医义举的同学,有抒发热爱浙药以匠心浇灌药心的同学……13位同学视角各异,他们或婉约抒情,或慷慨豪迈,但爱的表达殊致同归,都表达着浙药学子内心深度的那份对国家、民族、学校的爱。


比赛最后,周军老师和周梓萱老师分别作为评委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出相应的点评。两位老师从内容、形式、表现力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同时还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心中有信念肩上担责任胸中有自豪守正且创新。熟知、讲好、传承中国优秀文化,见贤思齐,为中国医药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栉风沐雨传捷报,披荆斩棘创辉煌。经过两轮精彩的比拼,来自药学院的俞旻岄同学获得冠军,食品学院的郑吕轩同学、药学院的汪思卿同学获得亚军,药商学院的柳溪同学和沈偲偲同学、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范耀祖同学、中药学院的曹璐同学获得季军,中药学院的鄢雨濛同学、医疗器械学院的刘梁沙同学、护理学院的洪旗同学和素晴同学、食品学院许可同学、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汤超群同学获得优胜奖,俞旻岄同学同时还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的人文素养,也充分展现了浙药学子的青春魅力及良好精神风貌,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弘扬医药文化在新时代被赋予的新意义。相信,这些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青年一定会以这次演讲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秀浙药青年。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