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学习与交流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0:34

为进一步发挥线上教学优秀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与分享,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提升线上教学质量,3月31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学习与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王国康、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黛坚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丁静主持。

首先,会议邀请了药学院谈增老师分享其《药品生产过程验证》课程的教学过程。课前,在学习通上完成线上自学,并设置“你问我答”环节,有效掌握学生对每节课的知识点疑问;课中,采用腾讯课堂+学习通方式,梳理重点难点。尤其利用直播平台的答题功能,随时在课堂中出题,统计答题人数、错误率,从而实时掌握学生到课率、对教学内容掌握程度等关键信息;课后,在学习通上完成作业,并推荐运用“幕布”式教材对知识点进行系统总结,以便于之后的复习与分享。用步步深入的方式,既让学生掌握巩固了知识点,又调动学生积极性,较好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其次,王国康分享了其“线上翻转课堂”教学设计思路。通过组建教学资源——发布任务——学生自主学习—小组研讨——学生提问——分子自主学习效果——处理难点、重点、要点——集中讲课——视频交流互动——作业巩固及分析——组建教学资源,对线上教学课堂路径进行了很完整的摸索总结,并对其中的小组讨论方式、内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我院教师更好的开展线上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理思路抓重点,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近期线上教学工作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 与会人员就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最后,丁静强调,应进一步推广优秀教学案例和经验做法,要求我院老师在案例中体会,在疫情中坚守,顺应时代要求,化被动为主动,打造精彩课堂,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