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商院学生心向党,先锋“疫”起勇担当——第35期分党校云开班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22 09:44:1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商学院各基层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为在疫情期间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4月19日商学院第35期分党校“云开班”,商学院在特殊时期开展了特殊形式的分党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虞峰为同学们带来第一课《我为什么要入党》,从入党初心到责任担当讲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他还肯定了疫情期间勇于奉献的商院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达感受与决心,希望以实际行动表现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表示在返校之际“疫”战的当下,居家学习尽量不外出,静待返校通知。随后学院团委书记吴竞争以过去3个月的故事与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防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大家还观看了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体会共产党员在这场战“疫”中的担当。126名积极分子线上相聚,共同感悟疫情期间不“疫”样的青年担当。

理论学习共战“疫”除了党校培训班集中线上授课外,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超星学习通,钉钉群课堂等新媒体优势资源,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例如“学习强国积分达人挑”等线上理论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的阵地搭建在各网络线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等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的讲话精神要求,积极关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新闻时事,学习党的理论著作和优秀视频课,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与担当。线上观影与讨论、线上答题等特殊时期的“空中”党校课程,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提高政治素养。

后期商学院积极分子将“青情助学”青年突击队,服务“停课不停学”工作及返校后各项工作。通过打造良好学习氛围,沟通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效率,保障线上线下的课堂学习质量。

疫情终将过去,商学院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更多商学院学子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发光发热,奉献担当!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