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开展“大走访”学生活动,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思政工作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19 08:53:41

你们有什么困难?”

“老师,我们在学校挺好的,我们能自己解决。

这是在517日下午,学院“大走访”学生活动之一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的共同回答。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线下交流,关心返校前后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学习、生活、身体情况,听取他们教学、寝室、食堂等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勉励同学们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以更大的热情积极主动地投入返校复学的学习生活中。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开展全员参与的“大走访”学生活动,通过走寝室、走教室、走校园,共同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思想的政治引领、感恩教育、爱国情怀和价值导向。学院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和部署落实。对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扩招学生、转专业学生、创新班精英班学生等各个层面学生群体,落实多形式、多层次的谈心谈话安排,共同关心关爱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适应情况。通过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寝室教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以学院心理站老师为核心,关心并持续跟进心理困难学生。学院也关注学生能力素质提高,通过集中面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加强学院创新班、精英班学生的思想教育。截止目前,共召开班级主题班会38场,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走遍了学院225个寝室,当面谈心谈话142人次。

趁值班期间,班主任都认真走访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学院党员也根据“3+1”联系安排,积极深入联系寝室。院党总支书记虞峰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转专业到我院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一起专门走访,了解学生到新环境后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对困难及时予以协调解决,让学生感受到商学院“新家”的温暖。

通过这次“大走访”活动,学院师生共同的感受是,相比以前师生直接交流多了,意见建议的反馈渠道也更加畅通了。老师们的用心让他们感动,老师们的关心让他们暖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规定,配合联防联控,做好自我防护,调整好自身状态,全身心投入校园的学习生活,体现浙药商院学子的风貌。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