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战疫情——商学院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20 08:56:08

519日晚19时,商学院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战疫情”为主题的“望道·夜谈”传习行动。校党委书记陈厥祥、院长丁静、副院长白锦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虞峰主持。

会上,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宁波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程嘉斌连线参加学院活动,讲述了“最美逆行者”的故事,介绍了作为宁波市援鄂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逆行者的身影感动了无数人。他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在武汉期间担任医疗队临时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院感管理员等职务,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队员来自不同医院,面对陌生环境,充满焦虑;面对新冠肺炎,充满未知的恐惧,亟需一位能帮助她们抚平焦虑,战胜恐惧,带领她们共同抗战的队友。而他,恰好就在那里。一个恒定的角色,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员。

陈厥祥书记与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交流。他谈到,面对传播速度极快、防控难度极大、至今仍未结束、给世界带来巨大变故的严重疫情,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守土尽责,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学院教师中也涌现出众多默默的“隐形逆行者”,对他们予以高度肯定,值得我们学习。如主动报名参加高速路口志愿服务的学院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党员教师,特别是始终战斗在教育教学、返校复课、常态化防控的第一线党员骨干、辅导员和班主任。他称赞大家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道者首先自己要明道、信道”的要求,彰显了学道、悟道、行道、证道的有机统一。最后,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推进“三习”体系建设中着力做好三个“转化”的工作。一是,在学习中转化出正能量。学习身边逆行先锋、隐形先锋,把蕴藏和激发出来的大德大爱转化成为推动学院、学校发展提升的强大正能量。二是,在研习中转化出好制度。研习战“疫”经验,把探索和建立起来的应急预案转化成为治理体系、卫生健康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和制度。三是在传习中转化出新资源。传习抗“疫”精神,把呈现和积淀起来的科学人文精神转化成为育高素质医药人才、建应用型特色院校的办学资源。

学院3名老师作为教学、学工、行政战线的“逆行先锋”优秀党员志愿服务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学生返校复学期间工作情况,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体会,表示要不忘育人者的初心,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教师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全员参与、共同服务,共同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学院教师在学生返校复学期间和复学后的各项工作突出表现得到了学校和师生的认可。

会上,虞峰领学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和全体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围绕“激荡、激活、激发、激励”四个关键词,结合全年工作目标认真贯彻传达学习,开展思想大讨论,努力为建设市场监管“重要窗口”打造坚强的队伍保证。同时,为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要求,学院与党支部、教研室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人员签订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通过本次“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院全体教职工自觉学习“最美逆行者”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确保开学后各项学习和工作的平安有序顺利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在当前和今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将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完善制度,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把学院各项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