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29 13:20:35

为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6日,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长丁静、副院长白锦表、教学主管、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虞峰主持。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当前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存在的困难以及需采取的措施等。教学主管介绍了当前毕业生的实习状况,指出了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白锦表肯定了疫情形势下全院上下为学生实习、就业作出的努力,并强调实习工作要以就业为导向,将就业的意识融入整个实习教学环节中。

丁静对下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营造氛围,增强意识。辅导员、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到先就业、后择业;二是分类推进,精准帮扶。各实习指导老师、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联系用人单位,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筛选合适的企业和岗位,“一人一策”,推荐学生积极应聘;三是完善机制,加强服务。通过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平台,统筹各类招聘资源,为学生求职与就业提供便利。

虞峰作了总结讲话,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举全院之力,发挥各方力量,整体协调,推进解决。一要建立就业情况定期通报制,每周公布就业进展,定期组织就业形势研判,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二要建立招聘信息平台,汇总企业招聘信息,为学生更好地就业提供渠道;三要加强关系紧密型企业建设,通过线上招聘会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四要警钟长鸣,全面做好毕业生的实习就业等安全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下一步,学院将总结经验,固化成果,迎难而上,共同努力,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