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药商学子回母校学党史 共话创新创业之路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9 10:24:29


2021年5月15日上午,商学院组织D12、D13、D14等从业电子商务的12名毕业生返校开展专业座谈、党史学习和创新创业交流。

上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药商筑梦”商学院毕业生(从业电商)专业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孙文珠、院长丁静、副院长白锦表及部分专任老师、辅导员参加会议。阔别多年,与会的药商学子重回母校怀抱,难掩欣喜和激动,忆往昔芳华,感慨万千。座谈会上,药商学子们如数家珍般回顾了自己在浙药学习和生活的难忘瞬间,深情追忆了在校期间与老师、同学们建立的深厚情谊。大家对学校安排的专业课程和实习实训高度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职业教育一定要理论结合实际,在第一课堂适当增加从业需要的技能课程,在第二课堂大力开展提高组织、协调、沟通(听说读写)能力的活动,在教学实习和生产实习中锻炼实操能力。丁静表示,毕业后学生的就业情况就是检验教学成果的最好标尺,培养工作中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是学院课程设置和专业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孙文珠对同学们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同学们的工作和创业经历高度赞赏和肯定,她表示学校的发展要看学生的发展,从中专到大专到如今的升本,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生们共同的努力。随后,大家围绕创新创业这一主题,就电商运营模式改进、电商平台特点对比、医药产品推广等专业问题深入交流。

下午,在远志活动中心报告厅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共产党人》视频,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共寻初心之源,同守精神家园。随后,返校毕业生和全体师生一起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的歌声铿锵有力、嘹亮激昂,唱响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最后,天天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电商总监、商学院D12经济信息管理的优秀毕业生金伟以及医药电商创业者潘航威、许晓妍、张杰等作“创新创业之路分享会”。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学长们详细介绍了个人的职业生涯之路:如何找准机遇,结合自身优势,精准定位从而进行创新创业项目拓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及医药电商的经营理念、特色优势、未来发展等。他邀请学弟学妹们到公司实地参观,感受医药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和广阔前景。

据悉,商学院后续将采用“请回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更多优秀的药商学子回校交流,送更多的专任教师去企业考察学习,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邱纪时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