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问道·学思小组”专题学习暨团学干部培训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30 12:07: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学工作人员定期培训制度,推动“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迈向纵深,商学院党总支于926日上午召开了“问道·学思小组”专题学习暨团学干部培训会。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做专题讲座,院团委邱纪时老师主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首先,孙文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专题党课。孙文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多小时7000多字的讲话中“人民”“复兴”“发展”等高频词饱含深意,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力量之源,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围绕初心使命砥砺奋斗,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随后,孙文珠从五个“深刻理解”剖析“七一”讲话: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四个伟大成就贯穿一个伟大奋斗的主题,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深远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庄严宣告是党向人民群众交出的时代答卷,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本源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孙文珠强调,正因有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接力奋斗,今天才能呈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伟画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团委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位团学干部、“问道学思小组”成员要为全体学生带好头、作榜样,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践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孙文珠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寄语,这份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深刻理解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光荣责任,今后将深入反躬自省,更加认真地对待团工作,努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团干部;忠实履职尽责,秉持家国情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为指引,以塑造青年时代气质为己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誓言。

随后,孙文珠就如何做一个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浙药学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崇德知礼,文明修身,做有大德、有大爱、有大情怀的新时代浙药学子;二要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做爱真理、懂道理、明事理的新时代浙药学子;三要热爱运动、强健体魄,做爱运动、会锻炼、有活力的新时代浙药学子;四要培养审美、提升素养,做内在美、心灵美、行为美的新时代浙药学子;五要崇尚劳动、热爱运动,做爱劳动、敬劳动、会劳动的新时代浙药学子。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院团学干部们表态,“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谨记‘厚德厚朴 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遵循‘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的人生航向,把人生追求同祖国命运和学校发展紧密相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浙药学子,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