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 画好学院发展同心圆 商学院开展“党建带工建”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6 15:00:25

商学院党总支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中,成立“三带三促”党建工作室,通过实施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切实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结合工建、团建和妇建实际,开展系列活动,进行“四史”教育,画好发展同心圆。

11月13日,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象山茅洋开展“党建带工建”主题教育,学院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与大家一起参加活动。

象山茅洋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坐落在茅洋乡茅洋村上黄西南,总占地面积5333平方米。基地始建于1995年,由“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和“万人坑”遗址两部分组成,是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茅洋乡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

 

陈列馆中,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铁镐、锄子等工具,一件件用来施暴的脚铐、铁丝网等刑具,记录下当时中国劳工所遭受到的痛苦。在离陈列馆一公里外的“万人坑”,更是重现了当年日军杀戮中国人民的残忍,向我们诉说着那一段罄竹难书的历史罪行,更向我们展现了面对日本侵略者的暴行,象山人民并没有退缩,誓死保卫家乡的每一寸土地,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抗日战歌。中国人民不畏牺牲,顽强抗争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大家来到蟹钳港港湾开展分工会活动,感受听海长廊的潮起潮落、新时期渔民富足的生活和渔港的巨大变化。通过此次“党建带工建”主题活动,大家的爱国情怀被进一步激发,并深刻感受到唯有铭记历史、缅怀先辈、珍爱和平,唯有艰苦奋斗、国富民强,才能开创未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也使每位教职工感受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交流,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画好同心圆。(周亚妮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