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初见,就不想离开——学子眼中的奉化与浙药大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7 09:37:36

编者按

奉化,一座令人难忘的城市。它,有着五千多年的风云变化,有着“弥勒胜地,蒋氏故里”的人文优势,也有着“名山胜景、阳光海湾”的生态优势,这片被文化滋养着的大地正蓬勃发展,这让朱成龙感受颇深。

朱成龙,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商学院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让我们跟随他的目光一起感受下奉化这座城市的变迁,一起感受浙药大的改革与发展。

本文发布于2021年11月16日奉化发布

非经注明,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初识奉化,只觉这是一座优美小城。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这是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大三学生朱成龙对奉化的评价。三年学习生活,让这名来自嘉兴的年轻人,对奉化的变迁有着深刻感受。

 

(袁宏良/摄)

在建的楼宇、改造中的马路以及学校对面“了不起的村庄”滕头,这是2019年10月,朱成龙来奉化后的第一印象。

 

入学后不久,朱成龙开始了对奉化的探寻,雪窦山的荡气回肠、溪口的民国风情、林家桃园的满园春色……学习的三年间,他看着奉化以“一年一个样”的态势奋进。校门口的马路就是最好的见证,从之前初建时的尘土飞扬,到如今的干净宽敞。同时,轨道交通3号线的开通,拉近了奉化与宁波的距离,让他回家的路更近了,更让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蓬勃向上的活力。奉化城市文化中心建成使用,让他的脚步不只停留在校图书馆。“趁休息日,去那里借书看书,逛博物馆,一去便是一天。”朱成龙说,书画展、读书分享会、歌舞剧等文化活动,时不时会在那里上演。从曾经的热电厂到如今的城市会客厅,奉化城市文化中心汇集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非遗馆等七大场馆,是学生的“宝藏”打卡地,也是奉城市民文化生活新地标。

 

当然,朱成龙眼中的奉化变化不只是生态优美、高楼林立、交通便利,还在于他参与志愿活动时感受到的温度。2021年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大赛,朱成龙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了这场赛事,真切感受到来自奉化人民的热情。“当时因为疫情原因,台湾同胞不能来奉化,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让两岸人民一起奔跑。”朱成龙说,屏幕与现实的切换中,大家脸上灿烂的笑容、坚定的步伐,在同一片天空下共同奔跑的姿态,让他非常震撼。桃花赛道上,从垂鬓到花甲,参赛者相互鼓励前进,用他们的脚步感知最美奉化,感受这座城市的另一种厚度。

 

“从前的奉化我不曾见识,如今的奉化却让我不想离开。”朱成龙今年原本该和其他同学一样在实习,但他选择了留校,参与了医药电商科研项目。朱成龙对记者说,他希望通过努力完成专升本目标,继续留在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留在奉化。

记者 沈晓萍 王林威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