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赓续百年荣光 谱写奋斗华章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望道·夜谈”学习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6 14: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全体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工作热情,激发党组织活力,11月26日,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楼510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主持会议。

陈厥祥书记以《解读百年成功“密码本” 获取实现复兴“金钥匙” 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现代本科职业教育的创新示范区》为题,围绕“如何读好决议与精神”“如何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何持续推进学做机制”这三个方面,与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分享了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

陈书记谈到,我们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聚精会神读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精骛八极,心游千仞”,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会议及其通过的《决议》更是一部经典之作、是一首恢弘史诗。

陈书记表示,我们要以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导向,全力以赴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全体教师要在学校发展的大目标下奋进,做到不落伍不掉队,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严守师德,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全院师生要同舟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使每个人都优秀,发挥团队优势,以特色争一流。

陈书记强调,我们要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六讲六做”学习活动中继续探索学习、研习、讲习、传习一体推进的学做机制。在“六学联动”中做到学习全覆盖:原原本本读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在“六章研读”中做好研习深一度:至少在六篇文章中深度研习1篇重点文章,写出1篇高质量的研习心得;在“六个讲好”中参与讲习百千万:作为党员特别是高校的教师党员,我们有条件、有必要有义务投身广大宣传活动,以“讲”带学带做,在学和做中不断深化“讲”;在“六做”实践中实现传习六个者:努力做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

商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党建标杆院系,建一流药商强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