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到商学院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4 10:45:24


3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来到商学院,就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全体辅导员座谈交流,学生处处长毛立良陪同,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副书记马学名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俊杰指出,辅导员队伍是与学生联系最为紧密的一支队伍,是党的教育方针在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的具体落实者,承担着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成长成才引路、日常事务服务与管理等多重任务,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于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辅导员们结合各自实际,就目前学生队伍状况、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学校发展新形势下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俊杰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搭建发展平台,本次调研也是为更加深入了解辅导员队伍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校会积极采纳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好的机遇,畅通发展路径,不断增强辅导员的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同时,杨俊杰也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跟踪调查工作,确保学校的就业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要认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状况,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四是要将个人的成长放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在推进一流职业教育强校建功立业。

此次调研,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