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开展“同心战‘疫’,拥抱‘清’春”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06 14:51:14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为相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清明假日期间,我院开展留校学生“同心战‘疫’,拥抱‘清’春”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了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播了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一、荧光夜跑闪亮浙药

学生会体育部举办以“活力药商,‘荧’战疫情,‘光’照青春”为主题的荧光夜跑活动,号召同学们“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健体魄,同心抗疫。

4418:30,同学们在奉化校区操场集合,拿上荧光棒,做好夜跑准备工作,1900在路线导航人员的指引下开始荧光夜跑,从操场出发,远志文化中心跑至图书馆北门,再跑到学院综合楼,并在相应打卡点处完成打卡跑完全程。

闪亮的灯棒,为同学们注入了能量,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笑脸、夜色中的荧光棒,逐渐点亮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荧光夜跑没有输赢,我们每个人都是赢家。在这段时间里,你所能享受的是运动所燃起的愉悦和激情,缓解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压力。在这里没有运动会上的你追我赶,多的是大家并肩而行;没有竞技场上的加油和呐喊,多的是朋友间的相互鼓励。

、电竞比赛与时聚竞

学生会生活部举办“团结协作,决胜峡谷”电竞比赛活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锻炼思维能力,引导电子竞技运动健康发展,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展现竞技水平的平台。

4月4日18:0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取5v5团队作战,七组同学拼尽全力,每队的五名队员并肩战斗,充分体现了团队之间合作的力量。最终经过紧张而刺激的八场对决,“倔强青铜大队”以绝对的优势斩获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电子竞技的认识,培养了参赛者之间的默契与团结,锻炼了参赛者的心理素质,发挥个人技术与团队配合协作能力,更发扬了电子竞技的健康、团结、向上的拼搏精神。


 

三、观影传承红色基因

202244-45,团委第二课堂学分认证中心于奉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观影活动,回顾历史,缅怀故人,展望未来。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金刚川》、《1921》、《辛亥革命》三场电影,同学们不断追寻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和信念的力量。

通过观影,同学们更好地了读懂辛亥革命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力量的实质,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牢牢把辛亥革命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让精神铸就丰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贡献青年力量。


四、线上祭奠遥寄哀思

43-5日,同学们通过文明宁波、中华英烈网开展云祭奠,并通过学院公众号开展“祭奠英灵,缅怀先烈”线上祭奠活动,同学纷纷表达了对烈士的哀悼之思,学习他们为国家和民族奉献自身、不畏牺牲的品格。

在学院公众号中,吴竞争老师与沈茜老师分别分享英烈故事一篇,其中吴竞争老师分享朱德将军之女朱敏在集中营中不卑不亢度过艰难岁月的故事,沈茜老师分享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在被砍头时挥笔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就义诗的故事。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精神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给我们以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同学们从英烈故事中感受到何为铮铮铁骨。同时,两位学生代表参与缅怀先烈文章的朗诵,文章中写道:“每一次驻足,都是为了更好出发。祭奠在疫情中离去的生命,矢志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更坚固的防线;缅怀逝去的可爱的人,促使我们面向未来,更加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同学们留言道:“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五、舞动青春绽放风采

45日晚,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晚间广场舞活动在操场上拉开帷幕,一支支富有青春朝气的流行舞曲响起,展现专属于大学生的校园广场Disco。随着动感音乐,同学们跳起整齐的舞步,动作舒展灵活、充满朝气,成了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封校不封心,校园欢乐不打烊。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文化育人新模式,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发挥校园文化无声力量,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文化活动,在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满足师生精神文化需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