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宁波晚报》报导我院教师一家三口齐上阵战“疫”事迹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4 09:35:57

编者按:

4月13日,《宁波晚报》报导我院孙颖老师一家三口战“疫”事迹。孙颖老师为我院一线辅导员,疫情防控期间,每日排查统计学生信息,并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叮嘱每个学生戴口罩,勤洗手,服从安排疫情防控要求;每周一两天在校值班值夜班;对有健康异常和经济困难的同学,及时电话、微信沟通,了解情况。

原文链接如下:奉化抗疫“家庭档”:一家三口齐上阵 夫妻并肩战“疫”成佳话。


在奉化区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家庭一家三口齐上“阵”,有的家庭夫妻并肩作“战”。他们暂时置“小家”于一边,为“大家”战胜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

第一次进入一线抗疫

“桐桐,来,叫一声爸爸!哇,你好厉害,积木搭这么高!”4月13日中午午餐休息时间,奉化区尚田街道干部援岳志愿队的宋升,与不满2周岁的儿子进行了视频通话。听到儿子奶声奶气地叫着“爸爸”,他连日来的疲惫感减轻了大半。

视频制作 记者 贺艳

宋升是奉化区尚田街道应急管理所的一名党员干部,今年32岁。4月10日奉化区发生疫情,他和父亲、妻子都上了疫情防控一线。

10日早上5点40分左右,宋升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让他赶到岳林街道某小区参加抗疫,该小区发现了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当天,妻子在单位值班,没有回家,我负责带儿子睡觉。接到电话后,我把儿子抱到岳母房间,简单打包了行李,就往目的地赶。”当天早上6点多,宋升和单位的其他9名同事以及医护人员进入疫情一线开展工作。

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分发物资、打包清理垃圾……当天从6点多一直忙到了晚上11点多。脱下防护服,宋升发现自己浑身湿透。

宋升2.jpg

宋升3.jpg

宋升巡查楼层

“严格意义上说,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一线抗疫,没有经验,防护服里衣服穿多了。第二天,我就只穿了一件短袖,闷热的感觉就稍微好一点。”宋升坦言。

10日当天,宋升59岁的父亲宋志朝也去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了。宋志朝家住岳林街道赵家村,10日下午村里做核酸检测,他主动去现场维持秩序,引导人群。

宋升的妻子孙颖是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奉化校区)的一名辅导员,带着5个班200多名学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孙颖负责每天报备学生的健康状况并密切关注思想动态,每周有一两天要在学校里值夜班。

宋升1.jpg4月13日,孙颖带学生到医院检查身体

宋升说,这几天每天早上6点起来巡查楼层,配合医生做核酸,发放物资、清理垃圾、值夜班,工作量与第一天相比,轻松了不少……“这几天,带儿子的重任落在了岳母身上。希望这波疫情能尽快过去,我们也能早日回家团聚。”

宋升66.JPG

宋升(左)和同事一起核对信息

共同抗疫,另一种“执子之手”

4月12日凌晨5点半,奉化区西坞街道中心区域第三轮全员核酸采样有序开展,街道防疫专班办公室主任单敏芬组织人员分工做好测温、扫码、信息录入等核酸采样协助工作。连日来,她与同事们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堆满资料的办公桌、狭小的沙发、简单的生活用品……到了夜晚,单敏芬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电话声还是不断。累了就在沙发上躺一会儿,办公室成了她临时的“家”。

“这些本就是岗位职责所在,都是本分。把自己当做疫情防控的一道‘关卡’,也就理解了肩上的使命担当。”不停地接听、拨打电话,单敏芬的声音有些沙哑。

与此同时,单敏芬的丈夫景旺辉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景旺辉是奉化区综合执法局岳林中队的中队长。10日凌晨,景旺辉赶往岳林街道,承担防控设卡、封楼排摸、维持秩序、后勤保障等工作。“抗疫重任在肩,离别只是一时。只要有需要,我们就永远站在一线!”景旺辉说。

微信图片_20220413163757.jpg

景旺辉参与疫情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这场战“疫”中,夫妻二人并没有因为各自的工作忙无暇照顾家庭彼此埋怨,11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看。工作间隙,单敏芬经常能收到丈夫和孩子的留言“老婆,注意防护,照顾好自己”“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我在家听话!”

从相知到相守,责任感是他们彼此吸引的“闪光点”。

“共同抗疫,也算是另一种‘执子之手’。”单敏芬说。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