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敬、慎、守——商学院党总支召开“药道传习”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30 14:46:50

根据学校要求,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推进“清廉浙药”建设和作风建设,商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5月27日在学院楼A510会议室召开“药道传习”学习会,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守底线,时时刻刻敲响廉洁自律警钟,提高防腐拒变能力。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纪委委员梁辉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主持。

会前,商学院党总支根据校纪委关于开展“拒腐防变守内心,清正廉洁作表率”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通过“三讲三做一排查”,抓实抓好警示教育。

联系商学院的校纪委委员梁辉从科研经费使用、招投标管理等容易出问题和审计重点检查的领域进行介绍,与老师们进行了一次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大家加强警示,避免存在侥幸心理,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守住底线,抓好主责主业,保平安,促发展。

在集中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后,陈厥祥表示已是第四次观看该纪录片,心情沉重,领导干部只有以上率下,做好自己,才能保好平安,促进学校事业和个人发展。陈厥祥指出,反面教材是一面镜子,是最好的治未病的良药,案列教育最能引发思考,以案为鉴,特别是提醒教职工要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守好师德师风底线,清白做人,明白做事。最后,陈厥祥强调,干好事,干成事,不出事,一定要做到三个字——“敬”、“慎”、“守”。第一、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工作要求;组织和个体就像大厦和一砖一瓦,个体要自信,但是不能自负。第二、慎独、慎初、慎小、慎微;加强权力监督,自觉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不能有任何邪念,任何时候都要自觉约束自己。第三、守初心、守底线、守住人格的根本;学校能有今天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平安是前提,没有平安也就没有发展,只有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始终不放弃,一如既往,共同努力,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上还对近期学院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毕业生跟踪调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会后,各支部分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职业教育法》内容,并完成本学期党员发展等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