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踏上新征程 青春再启航——商学院多措并举暖心护航毕业生返离校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5:20

时光荏苒,骊歌声起,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3日至24日,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商学院本着“平安、温馨、有序”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2022届毕业生返校离校服务保障工作,精心安排主题教育和毕业欢送等活动,用满满的仪式感给毕业生们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让701名毕业生带着母校和老师的殷殷嘱托奔赴人生新的征程。

思想引领,给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课”。

“2022届的我们如此特别,如此幸运,一起亲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历史时刻。前辈不辱使命,后辈怎能坐享其成,所以我们一定要做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药商学子。”

“我们一起参加组织生活,在“望道·夜谈”学习会上听党课学党史;我们一起开展党日活动,赴罗蒙集团、陈家岙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我们要做到严守药规、精益求精,并以端正的态度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做到敬畏生命、敬业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征程中为母校争光、为学院添彩!”

23日中午,商学院举行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党员毕业生代表朱成龙、新党员代表戴依深情回忆在组织的培养下,自己从申请入党人到入党积极分子,从发展对象到正式入党的过程,感谢党员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谆谆教诲,使自己在政治上不断成长,在学习上不断进步,在奋斗目标上不断清晰坚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毕业生党员和新党员在总支副书记马学名的领誓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对新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勤于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二是牢记身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勇于实践,自觉争做时代的先锋。希望党员们能够像自己在《入党志愿书》中所写的那样,像今天在党旗下所宣誓的那样,像党组织所要求的那样去努力、去实践,自觉争做时代先锋。

院长丁静向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并从三个方面与在座的党员毕业生进行了谈心: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二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承担起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三是毕业生党员要把“浙药精神”带到学习工作中和本职岗位上,志存高远,坚持学习,勇于创新,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上进行了集体学习,党总支副书记马学名带领党员们重温《党章》,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让学生党员们为今后的学习树立一个正确的标杆。最后,马学名给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要求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及时到新的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牢记自己是一名浙药毕业的学生党员,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说再见,毕业欢送会满满的仪式感。

23日上午,在鄞州校区1号教学楼大报告厅、2号教学楼阶梯教室等四个场地隆重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学院全体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与2022届701名毕业生一起参加欢送会。

为了给毕业生三年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母校留下美好的回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欢送会的召开,会前做了精心安排,考虑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设置了四个会场,会场里滚动播放的PPT,从收到录取通知书起,新生报到、新生节、五四大合唱、技能竞赛、篮球赛、书画大赛、体测、实习等等画面,展示了学生们三年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充满回忆,激起了在场同学的情感共鸣。

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在致辞中说,2022届毕业生有梦想、有干劲,三年里,感受药商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道,圆满完成学业,为学校升本、学院建设贡献了力量。她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牢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和医药人誓词,尽快转换角色,历练成长,以奋斗的青春为母校增光添彩。离开母校之际,她给毕业生送上三点希望和祝福: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保持一种学习之心,脚踏实地,虚心刻苦。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感恩之事,说感恩之言。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母校将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成长,为同学们所取得的每一份成就而欣慰,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是同学们天涯不变的浓情故园和永远的精神港湾。

院长丁静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701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愿。她深情地表示,三年教学相长,三载药香萦绕,三年浙药岁月,同学们在课堂汲取知识,在实验室挥洒汗水、在操场奋力拼搏。在这里,同学们不仅收获知识,更懂得了作为一名浙药学子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感悟了生命的真谛。离开母校之际,她寄语全体毕业生,作为浙药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将做人和做事统一起来;要树立有责任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勇于担当,励志笃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梦想和真理锲而不舍;“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做有家国情怀之人,传承国药精粹,发展祖国医药事业。

学生代表陈芝证、戴如意、朱利娟、胡明霞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们满怀深情地感谢学校和老师对他们培养和教育,在浙药,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怎样做人,要精于技术、诚于品德,传承优秀药商文化,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学校和老师们给予的最大的财富。踏出校门,也永远是“浙药人”,将时刻铭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校训,牢记医药人誓词,脚踏实地,为母校增光添彩。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

学院的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亲手给同学们颁发了毕业证书,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座位上同学们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极具纪念意义的一幕。最后,毕业生们在便利贴上纷纷留下寄语,寄语母校发展更辉煌,寄语学弟学妹们在浙药这个大家庭成长成才。

贴心服务,做好毕业生返校前准备工作。

返校前夕,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把关落实返校学生名单,核验“三码”情况,从源头上全面做好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当日,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严把学生返校“入校第一关”,在校门口协助校安处做好学生返校的体温检测和身份验证,做好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辅导员们整理毕业证书、毕业生档案以及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材料,以贴心周到的服务给毕业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杏林春暖,一份有意义的毕业纪念品。

学院统一制作的充分展示学校特色的毕业留念背包更是让同学们爱不释手,背包正面印有学校、学院名称和商院院徽,背面印有“杏林春暖”字样和一树盛开的杏花,既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又提醒大家要以扎实的专业技术、高尚的药德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做出贡献。同学们表示,背的是包,感念的是母校情、同学情以及对医药事业不懈的追求。

结对帮扶,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

23日下午,学校在鄞州校区食堂二楼举办招聘会,学院组织尚未就业的学生,由学院结对帮扶的就业指导老师带领参加招聘会。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加之商学院本届毕业生生源复杂,专升本率同比下降27%,为做好就业工作,学院全体动员,教职工人人参与结对帮扶,推荐就业岗位、指导简历制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

排忧解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4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校举办的毕业典礼,对于不能来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辅导员一一通知到位。24日下午,针对参加毕业前补考的学生,教学秘书和辅导员一起逐个排摸补考结果,为这些特殊毕业生排忧解难,不落下一个学生。在毕业生返离校过程中,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指导老师们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解决接站、送站、就餐、物品寄送、心理咨询、学业咨询、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2022届毕业生返离校工作中,商学院坚持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坚持以温情送别、全面育人为主旨,以深入推进文明离校、爱校荣校、爱党爱国主题教育为主线,全员参与,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和精心策划的系列活动,为2022届毕业生学子营造了有仪式感、有意义的毕业季。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毕业季虽然没有大场地、大场面,但学院从细节入手,以生为本,精心安排,让我们时时处处感受到爱意满满,情意浓浓,毕业后将牢记母校和老师的嘱托,在新的学习生活、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踏实上进、勇创佳绩,以骄人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