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药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4 12:27:47


为切实加强就业工作,药商学院在7月14日晚上以钉钉会议形式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丁静、党委书记胡忠喜、原医药高专商学院副院长白锦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学院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原医药高专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辅导员所带班级的就业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分析了学院就业面临的形势、存在困难及原因,研究提出了下步工作举措及达成目标。

会议进一步要求做到:一、一手情况,摸准摸清。对未就业的学生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家庭情况、地域分布、意向单位情况、学生就业所在地人社部门就业政策和社区有关促进就业措施等信息,要逐个摸排,列表分析,做好标记,为后一步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推介提供可靠依据,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帮扶准、成效足。二、思想工作,讲通讲透。把国家目前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讲通讲透,促进“快就业”;把学生的就业预期讲通讲透,鞭打“慢就业”;把学生自身的专业优势讲通讲透,促进“稳就业”;把学生就业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讲通讲透,增强“我要就业”。三、就业资源,做大做强。本着“进了学院门,终身是学院人”理念,充分发掘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资源、搜集历年从学院走出去的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等资源,应搜尽搜,一网打尽,做大做强学院一级的校友资源库。在此基础上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就业资源库建设好、联络好、维护好、保养好、发挥好,形成学院可持续能量大的就业亲友团亲友群,群策群力,共促就业。四、签约工作,抓紧抓实。签约这项工作具有很强的即时性,要紧盯不放,一刻不松,追着学生督促签约。如果等一等、拖一拖、犹豫不决可能就错过了最佳签约时机,要再达成签约可能又要重新花费更多时间投入更多精力。签约也有很强的政策性,有的签约过程根据不同单位不同地域要求周期还比较长,这就要及时掌握政策流程,加强过程跟踪,必要时直接联系就业所在地人社部门或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做好解释,加快签约进程。

一直以来,药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率先发动全员教师担任就业指导老师,包干到人,协助辅导员一起推进就业工作,短期内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学院将强化做实这一工作机制,与育人工作量挂钩,与绩效考核挂钩,正向激励,争取在规定的时间节点达成学校就业签约目标。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