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务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商学院党员赴余姚横坎头村开展“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0 15:57:4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9日,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与商学院全体党员一起赴余姚横坎头村和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横坎头村文化礼堂及村史陈列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横坎头村党组织一直信奉并坚持这种的理念。同时,横坎头村党组织认为“坚持群众路线,就要真正让人民来评判我们的工作”。党员们深刻地了解到了横坎头村党组织坚持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把一个落后的老区贫困村建设成全国文明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全面小康示范村的光荣奋斗历程,感悟良多。

随后,党员老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回顾了当时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及政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直至北撤的过程,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浙东地区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员老师们在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党旗墙前也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深刻地体会了革命先烈的意志和精神。

重温浙东红色记忆,观摩横坎头村新时代的发展历程,给老师们以巨大的震撼和鼓舞,极大地提升了老师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横坎头村人奋发图强以及革命先烈舍身忘我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浙药,发展浙药的伟大事业中。党员老师更是表示要以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和浙东革命老区党员的奋斗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务本、强校、创一流的进程中争当排头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