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务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商学院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讲话精神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8:43

428日晚,商学院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讲话精神,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为主题的“望道·夜谈”传习行动。校党委书记陈厥祥、院党总支书记虞峰、副院长白锦表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丁静主持。

会前,全院教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自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通讯。会上,虞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浙江省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会议精神,统筹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他谈到,作为浙江人、浙药人,既感到骄傲,又觉责任重大。本次返学学生多、关注多、情况复杂,全体教职工要拿出勇气、主动担当、勇于奉献,继续发挥商学院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教职工敢于作为、认真履职的精神风貌。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和返学复学工作。

丁静在会上就学院返校复工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老师们复学后以“逆行者”为榜样,履职尽责,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她向全院教职工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校党委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安全平稳;三是守护师生安康,畅通交流渠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教师代表姜素芳老师学习总书记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颇有感悟,并从疫情防控、时间管理、心理调节、网络教学四方面谈了感受。王乐燕老师从学工战线角度回顾了居家战役工作,表示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促进了宁波复工返工,提振了经济,对我们工作上是莫大的鼓舞,激励我们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学复学前后的一切工作。

最后,陈厥祥在总结讲话上首先引用了中医药界的一句名言——“三月茵陈四月蒿,五月六月当柴烧”,表达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力争高质量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念。之后他启发老师们对望道之“道”产生新的感悟,指出,100年前陈望道翻译了《共产党宣言》,之后它的出版、传播产生了巨大影响;10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浙江人自觉树立“窗口”意识,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正体现了中国哲学尊道贵德的精髓。他进一步以本次疫情中东、西方不同的抗“疫”态度和举措就形成的鲜明对照为例为老师们阐释了尊道贵德(知行合一)的精髓,并就尊道贵德、身体力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锚定“重要窗口”,接续“八八战略”,始终深刻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药的殷殷嘱托。二是锚定“重要窗口”,彰显“三个地”优势,始终在本职工作岗位展示新时代浙药人的卓越风采。三是锚定“重要窗口”,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不遗余力地将扩校升本创一流推向前进。最后,他号召老师们在推进“重要窗口”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强烈的“窗口”意识和责任担当,展示浙药形象、贡献浙药力量。

本次“望道夜谈”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重要窗口”是新时代之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窗、是制度优越性展示之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定位新期待、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使命。在新的目标使命的指引下,在当前关键时期,主动担当,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党的初心使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践行扩校升本创一流的办学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