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务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望道·夜谈”传习行动赴陈望道故居追溯信仰的味道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2 15:30: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29日,商学院党总支“望道·夜谈”传习行动赴陈望道故居追溯信仰的味道,通过观看展板实物、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示馆、微党课等形式,实地感悟老一辈革命家陈望道先生的初心使命,品位真理味道,锤炼坚定信仰。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商学院总支书记孙文珠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一起紧握右拳,在这片流淌着红色基因的热土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誓言铮铮,信仰之花铿锵绽放,不断激励着党员教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坚定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承诺。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望道展示馆和陈望道故居进行参观学习。一个个书写着陈望道生平事迹的展板,一张张记录着红色故事的老照片,让人仿佛进入时光隧道,重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陈望道先生从日本留学回国后,经受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洗礼,他进一步认识到“不进行制度的根本变革,一切改良措施都是徒劳无益的”,在动荡混乱的年代毅然承担起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重担,成功使处于迷茫中的中国先进分子看到了曙光。

陈望道故居里有一间四面漏风的柴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讲述的“真理的味道是甜的”红色故事的发生地。100多年前的一个春天,29岁的陈望道正在潜心翻译,妈妈在外面喊着说:“你吃粽子要加红糖水,吃了吗?”他说:“吃了吃了,甜极了。”老太太进门一看,这个小伙子埋头写书,嘴上全是黑墨水。结果吃错了,他旁边一碗红糖水没喝,却把那个墨水给喝了,而他浑然不觉,还说,“可甜了可甜了”。陈望道口中“甜”墨水的味道是真理的味道,也是带领人民走向未来的味道,一桌一椅,一窗一屏,真理的力量在这里延续,红色基因在这里传承。

最后,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以《望道故居话“望道” 寻源头活水 品真理味道》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他从学校党史学习取名望道·夜谈的由来展开,激励全体党员要同陈望道先生一样仰望信仰大道,在学校创一流的道路上砥砺前进,做到思想力、组织力和执行力的三统一,努力践行志同道合、任重道远、倍道兼行的历史使命,努力肩负正道直行、传道授业、尊师重道、天道酬勤的责任担当,达到大道至简的程度,深刻体味中国共产党服务人民的精神之甘和复兴民族的信仰之甜,让大学之道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大行其道。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