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务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7 16:56:04


7月6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学年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和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建华出席,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马学名、党支部书记姜素芳、汪章槐、王乐燕、孙颖和团委书记吴竞争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孙文珠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工作安排。

结合实际,商学院下一步主要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暑假里采用自学+网上党员之家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下学期开学后要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的初心宗旨等方面内容,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党性分析。同时利用“望道夜谈”学习会和“问道﹒学思小组”学习以及“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等,将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做到师生全覆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中,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扎实推进学院从去年11月开始开展的“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年底高标准完成商学院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要切实加强政治商院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抓住党总支作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政治核心”这个龙头,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学院发展和育人工作的全过程。实施党员“双培养”计划,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推动党员骨干成为学院改革发展核心人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人民立场,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生为本,辅尔成长,助尔成才,关心爱护教职工,为他们的成长创造良好条件;要不断提高学院管理效能,根据学校发展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协调院内学科、专业、学术组织等建设,配置好各种资源,对教学、科研、行政业务进行具体化的设计,制定工作程序、标准、条件以及执行规则,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发展机制,积极推进院务公开,建立公平合理的考评制度,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引领,党政同频共振,创建让党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真正的“标杆院系”,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商院”建设,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紧抓实学院从今年开始建立的师德师风“承诺、履诺、督诺”和考核建档制度和“六提高六减少”学风建设行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搭花架子,一切工作抓落地落实。

院长丁静从药商党建创标杆、课程思政起示范、职业教育树标准、本科导师育人才、师生竞赛展实力、产教融合显特色、合并转设展风貌七个维度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教师团队申报的课程获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党建团队申报的《商学院“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获批宁波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工作精品案例;1名党员获宁波“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院辅导员团队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学生团队在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中获第一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排名第一;学院党总支获校2020年度先进党总支和宁波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师生党员共获各级各类荣誉32项。

我校优秀校友、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华表示,四明大药房起始于1923年的“四明志记药局”,近一百年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红色药商。进入新时代后,服务民众,传承文化,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王总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忆了长征的关辉历程、“红军”这个名称的由来、改革开放的成果,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同时,他表达了愿意持续回馈母校,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意愿。

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进程中,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事业中,建设药商强院正当其时、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结合百年四明大药房的“四明”,他提出四“明”四“新”的要求。一是明心见性强新知,不忘初心建强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药商强院。二是明德惟馨育新人,牢记使命重根本。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国教育事业的总方向和总指针,是教育基本政策的总概括,是指导整个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原则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努力推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行动进入新阶段。三是明公正道担新职,继往开来再出发。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过去一百年的苦难、光荣和辉煌,领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的目标和新的使命。四是明明赫赫开新局,学思践悟创一流。要扛起为“健康浙江”与“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教育力量的使命担当,要锲而不舍、厚积薄发,站上新起点、创新再出发,坚定不移地以特色鲜明一流医药类应用型强校建设为牵引,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先行者、职业本科教育探索的先行者、教育教学创新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续写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的时代新答卷!

会上宣布了2020年度“两优一先”评选暨“树人先锋”评选获奖名单、“‘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之2020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表彰名单、“四明健康杯”商学院首届教职工运动会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下一学年,商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以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闯劲,以快马加鞭、勇争一流的拼劲,借梯登高谋发展,步步为营夯实“五大党建”,久久为功培育“五力文化”,倍道兼程建设“五强学院”,砥砺奋进“药商强院”新征程。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