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文明寝室>>正文

文化育人,文明加速——商学院寝室“书院”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27 08:45:1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寝室自主建设的意识,丰富寝室文化建设的内涵,我院从2017年3月下旬开始开展了寝室“书院”活动,历时一个月,至今已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学院D15、D16各寝室长,以集中培训和实践环节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集中培训环节,学院邀请了后勤宿管中心张翠翠老师以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寝室卫生建设、寝室纪律安全制度建设、寝室文化建设、寝室积极心理场建设等方面为寝室长开展了培训。在活动实践环节开展了文明寝室建设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在寝室“家规”和征名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寝室进行了经验分享。此后,还开展了“约法三章”寝室公约制定活动。通过集中培训和实践活动,学生更好地掌握了卫生检查标准,提升了自主建设意识,能够自我查漏补缺,完善寝室卫生环境,主动塑造积极乐观向上的寝室氛围。

  “文化”育人,“文明”加速,寝室“书院”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我院学生寝室卫生文化、制度文化、安全文化等各个建设层面,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文明寝室建设水平,完善了立体化、全覆盖的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体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