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文明寝室>>正文

“约法三章,家规上墙”——商学院进一步推进文明寝室制度建设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12 09:40:09
  学生寝室是一个重要的公共生活场所,制定寝室公约能使寝室成员实现和谐共处、相互包容、共同进步,可以持续地维护寝室公共秩序和公共道德。

  本学期我院在寝室“书院”活动中融入了寝室公约即“家规”制定指导、“家规”大赛获奖寝室经验交流等,鼓励所有寝室按照本寝室的实际情况与相关要求积极完成“家规”制定。同时,学院还为所有寝室统一制作了学院特色“家规”牌并安装上墙。这些“家规在寝室纪律、卫生、文化、人际等各方面对寝室成员的做法作了明确规定,使学生在寝室自我建设中有据可依。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文明寝室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推进寝室建设的新形式新方法。“家规上墙”是我院在推进文明寝室制度建设中的一个新的尝试,使基层寝室管理更加制度化,使寝室“家”理念和“文明寝室我要建”理念更加深入学生内心,对推进寝室文化建设也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