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正文

经营管理学院“爱自己,正青春—青春‘心’相册”征集活动通知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20 13:44:49
    

  一、前言 
  青春是一场无悔的旅行。时光任冉,总能带走些曾让我们视作珍宝的,但相片可以定格下曾经那放肆张扬的青春。让我们一起拾集无法复刻的时光吧。我们本次文化节的活动是:爱自己,正青春---青春“心”相册。当年华老去,时光不再,一杯清茶,一本相册,一个人,沉淀在回忆里,去到属于你的心路历程,找到最初的自己。“心”相册分享你的心情,传播你的正能量。
  二、
活动主旨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营造大学生关注自己心理健康的氛围,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创建和谐健康的校园,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心理站将开展心理文化节活动,以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促进更广大的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构建积极向上、心理健康的校园“心”文化。“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以比赛为方式进行筛选,号召我院在校生锻炼能力,积攒经验的同时,也增强学生对学院心理辅导站的认同感、归属感,同时树立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扩大我院心理辅导分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分站各类大赛、活动的长远发展以及学院心理文化的建设奠定基础。
  三、
活动时间 
  初赛:4月23日
  复赛:4月29日
  决赛:5月 7 日
  四、
主办部门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经营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
  五、
参赛对象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经营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六、
评委方式 
  初赛,选出20名进行复赛。复赛,选出前6名进行决赛。决赛,评委老师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
  七、
参赛形式 
  1、以个人形式或团队参与(不超过5个人)报名、上交纸质作品,要求一张A3的纸,贴5到6张照片,每张照片下面要附上文字,不超过140字,可以个人,也可以团体参与,不得超过5个人。大一每班至少上交两份,大二每班至少上交一份。要求制作精美,内容积极向上,照片必须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不得抄袭,截止日期4月22日,由主办单位招集评委评选出前20名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复赛上交电子作品,将照片合集成为一个视频,评选出前6名进入决赛。
  决赛上交照片制作的ppt,并进行ppt讲解,决出一、二、三等奖。
  2、报名形式:初赛将作品直接上交到负责人指定处,作品背面写上团队名称、组长、组员、班级、短号。

  3、上交作品形式:初赛,上交A3尺寸稿件,要求原创、拒绝抄袭
                    复赛:上交电子作品
                    决赛,上交ppt,并进行讲解
  4、复赛电子作品发送至邮箱(271534791@qq.com)。
  八、
作品要求 
   1.照片清晰
  2.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有所创新 
  3.不得抄袭 
  4.作品须附带说明:说明作品的内在意义 
  九、
评分标准 
  初赛,复赛:
  1、内容(30%) 
  (1)内容健康、充实且积极向上,没有抄袭; 
  (2)照片具有观赏性、艺术性、语言文字有特色; 
  (3)设计思路清晰,明确表达设计意图  
  (4)青春“心”相册的名字
  2、视觉感受(40%) 
  (1)结构合理,照片内容丰富
  (2)设计风格统一,内容布局合理,突出主题 
  3、创意(30%) 
  (1)具有较强的个人或团体创意 
  
复赛:
  ppt内容丰富(30%)
  作者讲述ppt,故事吸引人,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感情(70%)
  十、比赛奖项设定及评定方式: 
  一等奖:1名  证书+礼品
  二等奖:1名  证书+礼品
  三等奖:1名  证书+礼品
  

  :稿件入围选手均可获得相应学分

                      

  如有疑问,请拨打689752或者611564咨询。

                                                                                浙江医药高等学校经营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
                                                                                            2015年4月16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