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教研动态>>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药品与医疗器械类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9 13:25:15

41718日,药品与医疗器械类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在江苏淮安举行。来自全国食药行指委、药品与医疗器械类本科、高职院校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校长任文霞和商学院院长丁静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和专家汇报。

会上,丁静代表《药品质量管理》职业本科专业设置论证项目小组作题为“药品质量管理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探讨”的报告,从专业设置论证情况、专业简介主要内容、专业设置要求及建设思考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任文霞针对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作了主题发言,她指出:一是彻底转变理念,职业教育的本科专业不同于专科,应更注重通识教育,强化理学基础理论学习,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和终生学习能力;二是遵循职业教育的办学规律,专业建设中要有系统思维,既要对接中职、高职专业也要思考谋划专硕及更高层次的专业建设,建立起中职--高职--职业本科--专硕对接融通的一体化培养体系;三是坚持产教融合,紧密对接产业,适应医药产业的现实需求,增强人才就业的精准度和明确性。她建议,全国食药行指委要带领相关院校积极推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标准、双师双能型教师素质标准等制订,加强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双师”队伍建设。

据悉,由校长牵头主持,张佳佳、丁静、赵黛坚、王华锋、张永秉、孙洁胤等参与的《药品质量管理》职业本科专业设置论证项目已顺利完成,《药品质量管理》专业成功新增列入教育部发布的247个职业教育本科目录之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