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教研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0级课程标准论证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7 11:09:4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版2020级课程标准编制工作的通知》,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确保提交的各专业课程标准符合总体要求,规范撰写格式,于2020年9月17日,在学院楼A510会议室,召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主管及相关专业团队骨干成员,进行了课程标准论证,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白锦表主持。

各课程团队在专业负责人带领下,通过汇报、研讨,着重对标准制定的格式、专业的适用性、课程标准制定的规范性、内容的完整性和前瞻性等逐一进行论证,严格把好课程标准质量关。

课程标准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基本教学指导文件,是配置教学资源、组织教学、进行教学评价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总体来看,学院各专业课程标准初稿内容完整,格式规范,均能将培养目标、市场需求与课程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校内外优势条件。同时也就课程教学目标是否完善,课程内容中对于章节、单元、如何根据要求进行优化,怎样适时在教学环节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等问题,进行研讨。通过论证,使各专业课程标准编制思路更加清晰。

最后,白锦表副院长强调,课程标准是教师进行备课、授课的纲领性文件,各位老师在制定课程标准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仔细、严谨,按照论证会的反馈意见及时修改课程标准,然后按照专业进行整理,各专业负责人按照专业实际要求负责本专业课程标准的二次审核,确保课程标准高质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