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团学工作>>团委>>正文

商学院举行 “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悦读分享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4 15:20:56

2020年12月3日下午,商学院 “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之“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悦读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厥祥、特邀嘉宾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院长丁静、副院长白锦表、全院教师和大一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吴竞争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方案,每学年伊始,由学院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每人推荐两本经典著作,内容涵盖药商文化和文史经哲典籍,组成学院“爱悦读”书单,供学生学习阅读。在老师指导下,学生制定大学三年读书计划,每学年阅读不少于十本著作,三年不少于三十本著作,并做好读书笔记。学院定期召开读书分享交流会,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每学期评选“阅读之星”及优秀指导老师。

学生代表程俞露同学说,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其精神成长史,身为浙药学子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向总书记那样好读书,读好书,读一本好书不仅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更能陶冶情操提升品位提高修养。

院长丁静代表导师发言,她指出开展“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这是学院积极推动“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浙药人文底蕴,打造“药香、书香校园”的一项有益活动。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通过阅读可以帮助师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一名“三药兼备、博学多才”的浙药人。

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受邀参加活动并分享了“阅读与人生”。他结合自身求学生涯和教书育人工作,娓娓讲述了从传统中医药文化到阅读书籍中的中华传统文化对自身成长的锤炼和影响,阅读带给自己的不止是知识,更是人生的充实和幸福,情感的丰盈和美满,他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读书像呼吸一样自然”。

商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沈茜带领全体师生一起诵读了国学经典《大学》(片段),通过诵读经典,品味经久不衰的传统文化。在第一期悦读分享会上,学院副院长白锦表和学生代表一起分享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的所思所感所悟,希望全体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坚持读书的精神,在持之以恒的阅读中锤炼自身的意志品质。

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宣布商学院“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正式启动,并作总结点评。他用“此时此地、此时此事、此时此书”三个词,对学院开展“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之“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方向正确、主题鲜明、路径科学,他要求师生共读要读好三本书,即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要读经典,读元典,体系化阅读,读出深意、读出不一样。他列举和推荐了系列好书--《共产党宣言》、《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本草拾遗》、《大医精诚》、《屠呦呦传》等,娓娓道来,信手拈来,和师生们共同分享阅读这些书的体会。随后他谈到宁波的红色药商卢绪章,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作为一名地下党员,与魔鬼打交道,为党组织提供药材、经费,商学院要传承红色药商文化,培养又红又专的药商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开展的“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特色鲜明,切合实际,建构了充满“药”味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党建引领,建设一流药商强院。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