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团学工作>>团委>>正文

“念岁月八十五载,温一二九爱国情”——商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演讲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0 08:29:08

冷冽如斯,热情不熄。2020年12月9日,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主题演讲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院长丁静、副院长白锦表、院团委成员和辅导员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来自商学院各专业各班级的11名优秀青年参赛选手进入到最终的决赛舞台。他们紧紧围绕主题“弘扬爱国之情,奏响青春之歌”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纷纷回顾了85年前的寒冬,爱国青年是如何为民族觉醒、救国图存而奔走呼告、振臂高呼。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讲到了当代青年要铭记历史,在新时代用行动展现新青年的爱国之情,部分同学讲到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捐款、捐物、献血等行动,用最热忱的行动表达了爱国之情。最后学生都表示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牢记医药人誓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杨洋凭借其优秀的表现和感人至深的演讲内容荣获一等奖。

最后,孙文珠书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用四个词点评了同学们的演讲:青春、祖国、责任、担当。演讲中讲述了当年的青年“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爱国情操、“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热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提出当代青年要学习和传承他们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及忧国忧民的光荣传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要立志献身崇高的医药事业,心怀祖国重托,情系人民健康,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和人类健康奋斗终生。她希望商院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为国家民族“立心”,胸怀理想和追求。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二是,为社会进步“立行”,勇于担当和作为。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为人生成长“立身”,砥砺品质和修养。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坚守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在网上网下传播青春正能量,让青春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中闪光。她要求同学们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主动走入实践课堂,知行合一,感知国家发展脉搏,了解新时代医药行业发展特点,弘扬青春担当的锐气和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主题演讲活动,充分展现了商学院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伟大的爱国精神,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