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团学工作>>团委>>正文

商学院举办药商“问道”学思小组成立暨学生干部学习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8 08:37:36

“道,一个‘首’加‘走之’,意思就是思想加行动,揭示了知行合一的规律”,“药商学子,你的大学之道、人生之道在哪里?”......2020年12月17日晚上,B302大教室里,商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大一大二班级团支书、班长齐聚一堂,参加学院党总支举办的药商“问道”学思小组成立暨学生干部学习会。

成立药商“问道”学思小组,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是商学院党建品牌“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的一项子活动,是望道夜谈传习行动逐步向学生覆盖的一种方式,也是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引领全体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一个途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一种体现。

在成立会上,学生代表、院团委副书记沈宝怡发言,倡议全体学生干部,学思践悟明方向,知行合一强本领,在理论素养、思维方式、学习风气、服务观念、自我约束、群体形象、团结协作等方面狠下工夫,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做动员讲话并开讲第一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药商学子》,从规划《建议》的起草、亮点、突出民生议题、新发展格局和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5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商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孙文珠以《药商跟党,践行青春使命》为题,和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八字真经、十六字要诀、四点要求等一系列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以及习总书记在我校20周年校庆贺信中提出的“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要求,希望学生干部把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和要求作为学生工作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同时,结合本学期以来商学院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她说,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学生干部队伍的素质和工作能力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所在,直接关系到学校整个育人目标的实现,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团结药商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立足成长成才、积极投身实践,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培育创新精神,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成就自我。四是加强沟通交流、提升素质能力,在建设组织的奉献中提升格局。五是发挥先锋作用、关心关爱同学,在以身作则的示范中锤炼作风。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