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团学工作>>团委>>正文

商学院举行“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悦读分享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2:17

“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场师生一起诵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021年4月27日下午,商学院 “药商跟党”立德树人行动之“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悦读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特邀嘉宾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何俊峻、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分享会的共读主题是改革开放史,共读的一本书是路遥先生的《平凡的世界》,何俊峻老师对此书进行了导读,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她说《平凡的世界》是一部中国改革开放的史记,让青年人在小说中感悟人物命运的同时明白中国改革开放史的来历,体会“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深刻涵义,她希望每一位同学牢记习总书记说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每天都能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努力着、奋斗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之刃在推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淬炼得愈发锋利,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中绽放青春光彩。她用博尔赫斯曾说过的一句话:“如果有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样子”邀请同学们常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共翻一页书卷,共度一段人生。何老师还回顾了自己的阅读经历,讲述了她和她的阅读导师冯刚的故事,她说只有经历了丰富阅读的人生才会对生活思考、对生命思考,才会在阅读中一次次进步、一点点成长,使灵魂得以升华。

 在前期各班级阅读分享的基础上,学院选拔了蒋雯文、王周蓁、鲍晶三位同学进行现场分享:“路遥以他的笔刻画了一个平凡人的奋斗历程,一个平凡时代的奋斗历程,看似平凡,实则又不平凡,因为时代中的我们在不停成长。”、“我们不能迷失于平凡的生活中,平凡的背后有着激情澎湃,思想上甘于平庸,生活上安于现状的人才是真正的平凡,相信自己,平凡的我们会在平凡的世界中能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分享会上还表彰了自去年“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开展以来评选出的42位“阅读之星”,其中三位同学分享了阅读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做总结,她说“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今年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组织全院师生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读一本书”,学四史守初心,迎百年传薪火,做到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她结合自己阅读哲学、历史、心理学、诗歌、文学作品、科学和经济领域这六大类书籍的经历和与会者分享阅读体验,脱口而出的文字段落和诗句,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她说,人生是需要滋养的,吃饭,是对身体进行补养,读书,是对精神进行补养。习总书记说:“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我们要向青年习近平那样好读书、善读书,努力做一个会思考的读书人,做一个精神丰盈的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