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团学工作>>团委>>正文

商学院学子重温“医药人誓词”,不忘医药人初心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10 09:33:4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声震天,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商学院团委于3月4日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医药人誓词,得到了各班级团支部的积极响应。用这一次特殊的宣誓活动使学生对医药学子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崇高的药德精神有了更多的感悟。

回首在2019年10月份的开学典礼上,大一新生就曾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而现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商学院学子决定重温医药人誓词。同学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家、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进行了庄重的医药人宣誓,一声声庄严郑重的承诺,都表达了浙药学子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和人类健康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同时,商学院学子郑重作出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积极做好线上学习,合理利用假期时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学生不仅铭记校训和医药人誓词,更用行动来实践药德精神。据悉,学院学生共有12人次积极投身于各地志愿服务行动中,累计服务时长达1140余小时。捐款捐物共计60余人次,金额达4716.97元。即便还未返校,在家学习也毫不懈怠,线上教学期间,积极回应老师,收看教学直播,进行一定的自我预习与复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利用这一次特殊的团日活动,学院把立德树人总要求和药德教育落到实处。督促每一位学生牢记医药人誓词,践行“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恪守“敬畏生命、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厚朴守正、严守药规、精益求精”药德精神,努力做一名符合时代和社会要求的医药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