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团学工作>>团委>>正文

秉持浙药校训和药德精神,商学院师生同心战“疫”情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06 09:28:05

“我是党员老师,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老师,我现在正在村口值班,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全体师生第一时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秉承浙药校训精神和“敬畏生命、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厚朴守正、严守药规、精益求精”的药德精神,认认真真上好一堂“中国加油”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师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部署,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学院党员教师、学生志愿服务达120人次,在宁波市和相关属地主动报名并积极参与,承担交通管制、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商学院D19药经6班徐宇超同学在志愿服务中向党组织写了入党申请书,志愿服务事迹得到当地镇村政府的高度认可,并在团省委“青春浙江”公众号中进行了报道。学院师生踊跃捐款捐物共计115人次,累计金额12842.97元,以及部分护目镜、手套等医用物资。


“麦麦提同学,我是辅导员王老师,你的甬行码是绿色吗?”

“沈同学,我是徐老师,超星学习通学习流畅吗?”

疫情防控以来,学院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以及教学准备、学生管理、实习就业等各项工作。全体辅导员和学工线老师一直站在防控第一线,每天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利用QQ群、微信群、辅导猫等途径,仔细排摸1319名学生所在地信息和健康状况信息,完成“一日一报”、“一人一表”和健康码甬行码的统计。辅导员、班主任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党员老师落实党员“3+1”联系和药经专业第二批扩招班33名学生管理,特别是困难群体同学,掌握学生的近况和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学生困难,同时疏导学生心理,送去学校学院关心关爱,为后续线上教学和返校做好准备。全体任课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学习网络教学平台技术,利用QQ、微信、钉钉、超星等不同平台。48位教师完成98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备好每一堂课。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教研室、课程组多次开展了线上教学研讨、线上示范课等专题活动,坚决落实“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减”、“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


“疫情不止,行动不停”

“我们班长真的很棒!是我们的榜样!”这是学生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为参加志愿服务同学的点赞留言。

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的媒体主阵地作用,每日一期推送疫情最新数据,发布权威信息,宣传志愿服务优秀事迹。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助力疫情防控,展现担当作为”主题班会、“‘青’力而为,战‘疫’到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云会议、云语音等方式记录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用、所感所想,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领思想政治及专业学习,提升学院青年学生增强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近期,结合“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学院开展了“万众‘艺’心,共同战‘疫’”主题线上书画展、“同心战‘疫’,镜头照我影雷锋照我心”三五学雷锋日特别线上摄影活动,商学院学子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来谱写心中对于抗击疫情的热情与信心。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我们走在疫情防控的前面,为那桃花盛开时节的校园相见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