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药商文化节>>动态信息>>正文

经营管理学院第二届“药商文化节”之企业沙盘模拟大赛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27 15:17:45
    

  2015年4月中下旬,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七届企业沙盘模拟大赛暨经营管理学院第二届“药商文化节”之企业沙盘模拟大赛在1-414沙盘实训基地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各方的精心策划组织,有来自医药营销、经济信息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中药、食品加工等D14多个专业的二十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最终,来自中药、医药营销、药品经营与管理及食品加工四个专业的三支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沙盘模拟是针对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技术设计的角色体验实验平台。模拟沙盘按照企业的职能部门划分职能中心,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每支队伍都分别由CEO、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四位成员组成,通过模拟企业的经营,来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的四位成员间都团结一致,相互协作,按照计划确定的经营方案开展模拟经营过程,每年进行一次财务结算,由裁判员公布经营结果。此次大赛较以往相比,在规则设定上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使大赛更接近现实企业的竞争,能较全面地考验各位CEO在资金不足、融资受限、成本增加,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理性投资的能力与水平。截止比赛结束,所有团队均完成了连续四年的模拟经营,最终裁判员根据各组经营数据评定了比赛结果。

  历届企业沙盘模拟大赛为校远志医药职场训练营下设项目,2013年经立项审批成为经营管理学院品牌文化活动“药商文化节”子项目。企业沙盘模拟作为一种新型教育方式,把创业设计与原有的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结合起来,为学校落实专业建设与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带来了新血液,强化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综合素质,为学生今后更好更快地适应职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