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药商文化节>>动态信息>>正文

第五届“药商文化节”之药害事件模拟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21 15:29:32
  12月19日下午,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敬畏生命、良心制药”药害事件模拟新闻发布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圆满落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的是宁波朗生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周海滨、鄞州中医院副院长朱洪武、奉化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郑惠婷、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毛立良、校团委书记竺丹军。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学院执行院长丁静、副院长白锦表、党总支副书记赵妮娜、药事管理教研室教师及各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

  本期药害事件模拟新闻发布会以“药品生产、销售、运输、储藏或使用过程中的假药、劣药事件”为主题,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新闻发言团队围绕“奥美定冒充玻尿酸造成严重不良事件”、“华生疫苗事件”、“人工瓣膜消毒事件”、“亮菌甲素注射液事件”、“关木通事件”、“华海药业缬沙坦药害事件”,分别代表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三方进行信息发布并回答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记者团的提问。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比赛现场各支队伍材料引证充分、问题剖析深入、角色演绎恰当;记者提问契合主题、模拟到位,问答过程层层深入、气氛热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终,来自制药工程学院与商学院的新闻发言团队共同获本次药害事件模拟新闻发布会团队一等奖,郦佳莉等5位同学分获最佳个人奖,茅鸯对等四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药害事件模拟新闻发布会由校党委办公室主办,商学院承办,每年涉及不同主题。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药品领域出现的违法违纪事件或严重道德缺失事件的模拟新闻报道,引导学生把握该领域的生产经营管理规范,促进学生从法律、道德、技术等维度,以政府、行业、企业、受害者与社会公众的视角全面分析事件、理清思路、作出判断,进一步树立“药品质量”的意识,为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规范意识的增强和职业道德的养成提供正确的导向。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