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建设>>正文

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0 21:33:42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要求,9月9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在A510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体党员全院教职员工上了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主持会议。

陈厥祥书记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学习、研习、讲习、传习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恢宏史诗的力量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伟大政党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实践的丰富内涵,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历史主题以及伟大复兴的9个必须。陈书记提到,我们不仅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之义,自觉学习、研习、讲习、传习,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懈奋斗、努力奋进的力量,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更要在学思践悟伟大建党精神中科学把握其深刻内涵,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更好地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后,商学院各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听取了大家的学习心得和自我检视,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理论学习。对党的政策和教育政策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起到引领作用。要率先垂范,立言立行,引领师生共同进步。三是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深刻领会教育精神,坚定职业本科教育,自我提升,助力发展。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和院长丁静分别为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孙文珠书记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脉络,从“庄严宣告”、“建党精神”“奋斗目标”“一个主题”“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6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谈了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她讲到,党指引我们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党员教师,要自觉践行入党誓言,始终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人民教师”的职责,为学、学院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学院将按照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标杆院系作用,不断推进一流药商强院建设。同时,她就党总支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在专题党课上,丁静院长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九个必须,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进而提出了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她提到,高校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探索多元德育教育途径,努力拓宽德育载体,形成多元育人体系,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工作;要潜心教学科研,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要弘扬主旋律,发挥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出表率,传递正能量。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围绕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同时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及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下一阶段将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