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建设>>正文

药商学子进农村看新貌,听红色记忆讲初心故事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4 16:33:29


“药商学子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感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是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举措,旨在通过“三进”、“三感”这种红色研学方式,让师生们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从而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21年4月30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师生代表30余人来到党建结对村--陈家岙村,在现任村支书袁建焕的陪同下,参观了陈家岙村,领略到了新农村建设的路美、河美、村美、景美、田园美。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师生们静心聆听老支书陈阿大和老党员张小苗讲述陈家岙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那永不褪色的信念。90岁高龄的老党员张小苗向讲述了过往的艰苦奋斗历程,她谈到当年作为农民,有一半的余粮要上缴地主,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但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贫苦农民翻身做主人,她跟着村党支部建设新农村,村里的物质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说到动情处,老人家不经落泪感慨,虽然记忆已经被岁月模糊,但红色基因已融入她的血脉,对党的感情,对信念的坚定从朴实的言语中体现出来。

“一砖一瓦取之于民,一分一亩用之于民”。老支书陈阿大谈到,党员要着力于解决村子发展的问题,团结一致开展工作,毫无保留地奉献,一切为了村民,为了一切村民,抛开私心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从村委办公楼的建设到一家一户盖新房,都离不开由村民经费筹措的支持,随着政策的推进,村里也在不断落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全村覆盖。从昔日的破油灯到今日不夜村,破土屋到别墅,买柴岙到富人村,吃饱饭到求幸福,师生们了解了陈家岙党组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以及扎扎实实做工作的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师生们听着老党员讲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变迁,在历史的脉络中倾听生动的故事。大家互相交流着心得体会,意犹未尽,不舍离去,并表示希望能多走访陈家岙村的其他老党员,聆听到更多的故事,领悟党史的真谛。

这些老党员为党领导的新农村建设事业奉献了一辈子,他们用一生的坚守与奉献,刻画着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而他们的诉说,也让我们更深刻地明白了何为初心不改、忠诚一生,何为使命担当、无怨无悔。作为新时代药商青年更要继承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磨砺、奉献自己,在时代中实现价值,在奋斗中传承药商精神。

座谈会后,师生们实地动手,和村民们一起清理村里小路边的杂草,并进行垃圾分类,感受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