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正文

寒假第一周:商学院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30 09:50:20

“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继续做好一日一报,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地方……”、“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假期人身财产安全……”、“完成一次温馨的家庭时刻,帮父母做家务,和父母谈心聊天……”、“开展爱悦读—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完成5篇手写的读书笔记……”、“有条件的继续跑操,隔离的同学可以跟着运动软件进行室内锻炼……”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寒假,1月25-30日,商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面向大一、大二、大三54个班级,分别召开了寒假线上主题班会。

为保证线上主题班会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学院拟定了5条主题班会的内容,并布置了3项寒假作业供辅导员和班主任开会时参考。辅导员、班主任们提前了解各班学生的返家情况和网络情况,有针对性地准备多种方案,依托QQ、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媒体平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属地管理,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正确应对抢、偷、诈骗、网络赌博等刑事案件,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社会交往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关注期末考试不及格,学业有困难的学生,建立师生、生生结对帮扶,动员学生做好复习,确保开学补考顺利通过。针对大三班级的实际情况,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为就业实习交流会,强调实习纪律、人身安全等注意事项,分层分类指导就业工作。

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坚持学习,坚持锻炼身体,融入家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习和活动中充实自我,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浙药学子。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