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正文

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7 12:56:27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师生协力共同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商学院于9月25日在教学楼B101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副院长白锦表、教学督导吴锦、教学主管沈茜、姜素芳、科研主管俞成功、学院秘书马学名、辅导员王炜丽、王乐燕,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吴竞争老师主持。


学生代表程俞露和教师代表俞成功分别从学生和教师的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胸怀祖国,心系重托,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和就业观。作为教师要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以教促学,实现教学相长。

白锦表副院长提出“树四风、创四好”的学风建设目标,一是,虚心好学,养文明礼貌风;二是,勤俭节约,培艰苦奋斗风;三是,团结互助,促共同进步风;四是,知恩图报,树家国情怀风。并希望各班级同学充分利用大学时光,读懂一本好书,练写一手好字,学唱一首好歌,育训一口好才。通过大学三年的锻炼,都可以成为一名“潇潇洒洒、风度翩翩”的少年。  

孙文珠书记发表学风建设动员讲话,从“目前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为什么抓学风”、“怎样抓学风”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总结了目前学风建设存在的八个问题,例如理想信念淡漠、学习目标不明确等。并明确提出了“六个提高”、“六个减少”和“两个为零”的学风建设总目标。“六个提高”为上课出勤率提高、学习成绩提高、参加重大比赛获奖率提高、专升本录取率提高、英语和计算机过级通过率提高、就业率提高。“六个减少”包括不文明现象减少、晚上不按时就寝的学生减少、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现象减少、挂科的人数减少、重修的人数减少、考试违纪的人数减少。“两个为零”目标是考试舞弊的学生为零、留级的学生为零。

据悉,商学院前期已开始启动课堂手机袋,上课让手机停下来,每位同学都签订了学风建设承诺书,严格执行学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下一步要求每个班级都要制定学风建设措施,召开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每个人都要制定学习计划,建立自我管理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气。每个年级要培养一个“优良学风班”示范班,每个班级要培养一个“优良学风宿舍”,每个人都要在学习上有所进步、在素质上有所提升,从而促进整个学风的好转。学院加大对优秀学生的培养和宣传力度,通过开展课堂笔记大赛、每年评选“十佳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班集体等,进行典型表彰。评先评优、入党、奖学金等,都要把学风优良为重要评价尺度,从而创造学风优良、成绩优秀光荣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风建设。此次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的召开,旨在通过师生合力,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促进商学院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吴竞争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