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正文

文化育人、文明共享——商学院寝室书院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22 07:47:0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自主建设寝室的意识,丰富文明寝室建设的内涵,商学院于近日开展寝室书院活动,全体寝室长参加。

  此次寝室书院活动采取集中授课与实践环节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授课包括“文明起航,卫生先行”、“欢乐寝室,共建共享”、“优秀文化,你我传承”、“文明素养,内化于心”“打造文明、共建平安”五个方面的主题,对寝室长们进行了文明寝室建设的系统培训。实践环节包括新生寝室公约制定及取名大赛、新老生寝室长经验交流、文明寝室建设成果检阅等三方面内容,使学生有了较好的实践体验。本次书院活动的开展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促进了新老生协同投入寝室建设,把观念落实为行动,把行动转化为习惯,把习惯内化为学生“文明寝室我要建”的自主要求。寝室长们在活动中受益颇多,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明确了寝室建设的重要性。

  文明寝室建设是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和谐校园和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当前,我院文明寝室建设着力于深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把寝室文化融入优秀的商院文化之中,发挥文化育人的长久作用,促进寝室氛围和优良学风班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