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药品质量与安全(药事管理)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3 09:17:1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医药道德和创新意识,熟悉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掌握本专业药事法规、药品质量管理规范、药品注册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药制造业、流通业的行政办事员、药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药品质量管理、药政管理等岗位工作的“药德、药规、药技”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

在工作环境较好的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药品检验机构、医药科技服务企业、医疗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质量管理、药政管理等较为稳定的工作岗位。

职业发展前景:

医药产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也是浙江省的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国对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药品质量管理越来越重视,对“懂医药、精法规、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需求迫切,药品质量与安全(药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紧跟医药行业用人需求,近3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高达98.5%,就业前景广阔,发展大有可为。

核心专业课程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注册管理、药品质量管理规范、医院药事管理、药理学、药学综合知识、药事管理综合实训等。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